人氣 3510

升息抗通膨 各國央行「鷹鴿不一」換匯投資浮現

#多空 #理財 #通膨 #升息 #英國 #日本 #日圓 #貶值 #美元 #匯率 #美聯儲 #央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全球通膨、經濟增長預期,使得各國央行對升息態度不一。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今(20)日指出,全球貨幣政策正在分化,鷹派和鴿派央行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例如英國央行近日給出了明確的升息信號,以應對不斷升溫的通脹風險,各國央行似乎正走在三條不同速度的車道上,這種差異為投資者創造了機會。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挪威和紐西蘭等幾個較小的國家一直是緊縮政策的先鋒,9月挪威央行成為首家在疫情後升息的主要西方央行,官員表示經濟活動已經高於疫情前水平,12月甚至可能再升息。另外,紐西蘭三季度通膨升至4.9%的10年高點,該國央行已緊隨挪威在10月初升息,為七年來首次。
 
全球貨幣政策正在分化,這種差異為投資者創造了機會。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新台幣與美元。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歐洲、瑞士和日本央行似乎在全球緊縮大潮中落後。儘管歐洲央行上調了今、明年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預測,但預計2023年通膨仍將低於目標2%。在其他央行逐步結束購債計劃之際,歐洲央行在未來數月仍料將繼續購買債券。
 
此外,瑞銀財富管理認為,瑞士不會結束負利率政策,瑞士央行最近稱瑞郎估值仍高,並暗示在必要時干預外匯市場,目前政策利率維持在負0.75%。而日本新任首相則表明支持央行,延續超寬鬆的貨幣政策。
 
市場確信美聯儲即將收緊貨幣政策,上周美國2年、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差收斂了約12個基點,使得收益率曲線更趨平坦,顯示投資者的升息預期提前了,目前市場定價顯示,明年6月前升息的可能性約為50%。
 
因此,隨著極寬鬆的貨幣政策在各地以不同的速度結束,瑞銀財富管理預計,貨幣分化程度加大,相對於挪威和英國「鷹派」央行,歐洲和瑞士「鴿派」央行之間的政策差異,應導致收益率擴大,從而有利於挪威克朗和英鎊。此外,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升勢可能持續,美元兌歐元、瑞郎和日圓的溢價或會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