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0

國內連鎖速食首例 麥當勞信用卡小額支付年底上線

#麥當勞 #小額支付 #大數據 #信用卡 #理財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為朝「去現金化」目標邁進,更為進一步掌握消費者習性,台灣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繼6月發行「麥當勞點點卡」,跨出多元支付第一步後,並攜手聯合信用卡中心(NCCC)完成系統設計開發,預計在年底前即正式導入「信用卡小額支付」服務,消費者只要持銀行信用卡刷卡或感應,即可享受千元以下交易免簽名的多元支付便利性,創台灣速食連鎖先例。

台灣麥當勞跨界創新行銷方案。(圖/本報資料照片)

而為跟上「大數據行銷」時代腳步,並提高現場服務作業效率,降低基本工資調漲後的人力成本,台灣麥當勞也預計在明年與發卡銀行合作正式發行「麥當勞聯名卡」,同時並在連鎖門市的門口建置「電子點餐看板」,消費者只要在門口以電子看板點餐並用信用卡付費,即可到取餐檯取餐,屆時此一點餐交易模式,亦將再創台灣速食連鎖先例。

台灣麥當勞現有396家連鎖門市,建置電子點餐系統計畫不會一步到位,而是配合導入新一代店型換裝計畫分數年逐步推動。得知台灣麥當勞將正式啟動多元支付計畫後,不少銀行已主動上門「提親」。

台灣麥當勞在今年初由國賓飯店集團總理李昌霖擔任負責人的德昱公司成為授權發展商,據了解,上述計畫已經台灣麥當勞新東家同意,並備妥資金將按排定時程逐步推動落實。而這也是德昱在取得台灣麥當勞經權迄今,最大手筆投資。

相對於觀光飯店餐飲與其它餐飲連鎖,速食連鎖業屬「微利」產業,加上消費者刷卡付費銀行要收取作業費,故速食業者一律採現金交易,台灣麥當勞啟動信用卡小額支付並發行聯名卡,一方面是「市場確有需求」,另一方面是為迎接大數據時代,掌握客戶資料俾利未來分眾行銷。

基本工資上調使人力成本增加,是台灣麥當勞決定建置電子點餐看板的主要原因。德昱入主台灣麥當勞後仔細精算,台灣麥當勞一年工時約2,000萬小時,基本工資每上調一元,成本就增加2,000萬元;在資本工資明年起上調到140元後,連加班費一起計算,麥當勞的人力成本將增加3億元。為此台灣麥當勞決導入電子點餐系統並結合信用卡付費,提高服務效率並降低人事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