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6

卡拉魯然部落 歌聲捍衛家園

#地方 #雞屎 #養雞場 #卡拉魯然部落 #排灣族 #MATZKA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不要雞大便」台東市新園里將興建廣達5公頃養雞場,當地卡拉魯然部落居民多次抗爭,11日再度以排灣族傳統狼煙、戰舞、音樂會方式表達「雞在人亡」誓死決心,藝人MATZKA也返鄉,以歌聲力挺。

台東縣新園里居民誓死反對興建養雞場,昨日以音樂會方式表達雞在人亡決心。(莊哲權攝)

數百名新園社區卡拉魯然部落排灣族人,昨天不分男女老幼穿上傳統服裝,為捍衛家園而戰,大人們為還在襁褓中的小朋友繫上白布條,表達為下一代要抗爭到底決心,耆老杜東龍持具聖力蘆葦阻擋邪惡之物,並施放狼煙召告祖靈,土地即將被汙染。

外地來的業者向台東縣政府申請在新園里興建養雞場,新園里民從3月中旬陸續抗爭並向縣議會施壓,議會將召開臨時會審查縣府所提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當地居民則提出嚴正聲明要求養雞場滾蛋。

昨天「雞在人亡音樂會」首先由新園國小學童原舞揭開序幕。家鄉就在新園藝人MATZKA專程從台北返鄉參加跳戰舞,並與藝人查馬克及七字輩樂團成員接力演唱,反美麗灣歌手巴奈也上台獻聲相挺,以輕快曲調表達心中悲憤。

MATZKA說,卡拉魯然是我們的根,養雞業者對環境欠債卻要族人來買單,我們要一起把養雞場趕走,還我乾淨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