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川普喊退出美韓自貿協定 恐三度衝擊韓經濟

#國際 #美韓自貿協定 #南韓 #川普 #美國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正在考慮是否要啟動退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此前媒體報導,川普已責成顧問草擬退出美韓自貿協定的計畫。若美國真的退出,勢將影響美韓的合作關係,並成為南韓經濟遭遇的第三重衝擊。

川普揚言,將退出美韓FTA,政府內部已草擬相關計畫。 (聯合)川普揚言,將退出美韓FTA,政府內部已草擬相關計畫。 (聯合)

美韓自貿協定(聯合)

美韓自貿協定(聯合)

華盛頓郵報與華爾街日報都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通知南韓要退出美韓自貿協定的計畫,雖然川普最後仍可能持續重新協商這項已實施五年的協定,但政府內部同時也在準備廢止協議,最快本周就可能正式啟動退出程序。

川普2日回應表示,他正「認真考慮」退出美韓FTA的可能性,並將進一步與顧問討論這項協議的未來。川普此前多次批評美韓FTA造成美國對南韓出現鉅額貿易逆差、導致美國就業機會流失等。

川普政府已與南韓展開談判,打算修改這項協議,但雙方8月召開的特別會議中未取得進展。韓聯社3日引述南韓官員的話報導,儘管川普揚言退出,南韓正不會改變美韓FTA的政策,也將對所有可能發展做好準備。

從南韓的角度來看,若美國退出美韓FTA,不啻成為南韓經濟遭遇的第三大風險;此前中國加強管制南韓在中國的事業,已衝擊南韓經濟,而北韓3日試爆氫彈,也為南韓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中國之前傳出發布「禁韓令」,已使南韓旅遊業產值損失470億美元,若連同南韓汽車與化妝品在中國銷售銳減,韓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可能使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減少0.4個百分點。

從美國角度來說,首爾智庫朝鮮半島未來論壇客座研究員金杜妍(音譯)指出,現在並非華府退出美韓FTA的最佳時機,美國與南韓間產生磨擦,猶如奉送給北韓一份大禮。

彭博分析,在美韓聯手抵禦北韓威脅之際,川普廢除美韓FTA勢將增添外交關係的複雜度。

據了解,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全國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與國防部長馬提斯等多位幕僚均反對退出美韓FTA。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