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美公布匯率操縱國 台灣安全過關

#多空 #理財 #匯率

中國時報 黃琮淵、鍾玉玨/台北報導

美國財政部上半年「主要貿易對手國外匯政策」報告出爐,除審查操縱國的數量從12個增加至21個,並把大陸、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及越南等9國列入觀察名單,台灣則是安全過關,維持2017年下半年後的好成績。雖未列觀察名單,不過台北匯市倒是殺聲隆隆,外資大舉匯出,新台幣開盤後即一舉貶破31.5元關卡,終場重挫9.7分,收在31.581元對1美元,不只突破上周低點,更創28個月新低,總成交量放大至19.03億美元。

根據經驗,上半年的匯率報告,大多在4月發布,最遲為5月,但這次卻拖到5月底才發布,金融圈認為,主要是陸美貿易戰的效應,尤其美國總統川普放緩對其他國的關稅攻勢,頗有集中火力對抗大陸的味道在,列匯率操縱國其實也就是「配合演出」。

美公布匯率操縱國,台灣安全過關。(圖/中時資料照)


華為風暴擴大,股匯昨上演雙殺,新台幣更貶破31.5元大關,終場收31.53元,創近28個月新低。(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匯率報告判定匯率操縱國及觀察名單有三個指標,即對美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單邊干預外匯市場且一年內淨買入外幣超過GDP的2%。三項全符合即列入「匯率操縱國」,符合其中兩項列「觀察名單」。

觀察這份名單,匯銀主管分析,韓元今年以來在主亞幣中獨弱,重貶逾6%,報告出爐被列觀察名單,算是符合預期,但「僅」列入觀察名單,反而讓韓國央行吃下定心丸,昨日韓元加碼補貶0.68%,幾乎是新台幣的2倍。匯銀主管並表示,陸美一路打到科技戰,短期內很難停火,短線新台幣將延續偏弱格局,尤其下周進入月初,如果再沒傳出好消息,貶幅恐進一步擴大,慢慢地向31.8元靠近,貶破32元整數關卡只是早晚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