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

強拆公投盟帳篷 柯文哲:國家不能沒秩序

#地方 #拆除 #公投盟 #帳篷 #柯文哲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公投盟長期搭設在立院外的帳篷昨天被北市府強行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為何突然下該決定,是否為政治考量要討好統派?柯文哲回應,他不需要討好任何人,因為昨天昨天上午開治安會報,他問警察局,松菸槍擊案三次的幕後主使人找到了沒有?警察局回應還沒找到。 他又問上次一例一休大遊行,妨礙交通的抓到幾個?警察局回覆表示提報5個。他再問中山一派出所為什麼有四個員警被收押,接著突然問了在場單位,立法院外面圍牆外的抗爭站多久了? 後來下面的可能被K到最後受不了,就跑出去拆了。

媒體追問是否會擔心此舉引起深綠的不滿,柯文哲回應「不會啦」, 他強調對於陳抗還是要依法行政,不能不申請就來佔領馬路,這樣他也不同意。對於蔡丁貴指是因為他要參選台北市長,所以才被拆帳篷,柯文哲笑回,他問了新工處,結果是倒過來,是市政府通知他要拆之後,他才宣布要參選。

台北市長上午與企業領袖座談。記者莊琇閔/攝影台北市長上午與企業領袖座談。記者莊琇閔/攝影

目前立法院外的陳抗團體還有包括八百壯士等團體,是否將一起處理?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會會統一處理,一切依法行政。媒體追問,對於西門町也有統派團體插旗,是否也會處理?柯文哲回應,完全要按照目前的法令,不申請就拆,「這個國家不能繼續這樣沒有秩序」。 是否會擔心這樣會升高統派的怒氣?柯文哲說,「如果怕統派生氣、獨派生氣,那什麼事都不要做了」。 他一再強調這個國家不能這樣,完全沒有秩序,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

雖然公投盟在立院外紮營是前任市長就開始,柯文哲對此表示,不會批評別人,他自己也上任三年了,但是台北市要處理的事情很多。最近警察局和新工處對於陳抗將討論SOP,不能沒有規則。至於被公投盟指控是中國在台灣的代言人, 柯文哲表示,這個不會,沒有那麼嚴重這樣說就是口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