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2

紓解頭份交流道 124甲線擬增車道

#交通 #苗栗 #頭份交流道 #車道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交通尖峰時段車流量大,經常壅塞,國道高速公路局雖試辦提前從下午4點至晚間8點開放南下出口匝道路肩行駛,因連絡道容量不足形成瓶頸,效果有限。

縣府獲前瞻計畫補助4500萬元改善連絡道,南下出口匝道至中華路間的124甲線將會增設1個車道,疏解車流。

頭份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至中華路間的124甲線,將增設1個車道,疏解車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頭份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至中華路間的124甲線,將增設1個車道,疏解車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頭份交流道因鄰近竹南科學園區,上下班時段車流量大,交通壅塞嚴重;南下出口匝道原先從下午5點至晚間8間開放行駛路肩,經地方爭取,去年12月15日起至今年3月15日試辦提前1小時開放路肩。

高公局指出,試辦以來,南下出口匝道路肩的車流量並未明顯增加,速度也未提升,主因是連絡道124甲線從南下出口匝道至中華路間容量有限形成瓶頸,月底前將檢討試辦3個月的成效,再評估是否續辦。

縣府工務處指出,已獲前瞻計畫獲核定4500萬元改善頭份交流道連絡道124甲線道路,其中南下出口匝道至中華路間約150公尺路段,目前只有3個車道,包含1個右轉道,將利用現有右轉道旁的邊坡拓增1個車道,增加道路容量。

工務處近日內將委託規畫設計,預計今年底前發包,明年下半年可以完工,拓寬增為4線車道後,直行與右轉車道數的分配,將會徵詢地方與警方意見,以紓解頭份交流道尖峰時段的壅塞車流。

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124甲線道路從中華路至中正一路全長約1280公尺,路面將全面刨除、重新鋪設,目前中央分隔島雜亂影響觀瞻,部分標誌、路牌未整理影響道路美觀與方向指引,也將加強植栽與牌面整理,強化連絡道的服務品質與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