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北市公車站站停 擴至115條

#交通 #公車 #站站皆停 #車道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府公運處從去年起開始試辦公車「站站皆停」。公運處表示,辦理成效不錯,日前決定新增100條試辦路線,擴大辦理至115條,成效最快2月可出爐。

北市府公運處從去年起開始試辦公車「站站皆停」,成效不錯。(圖/擷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站站皆停」政策規定公車司機在站牌50公尺前就要行駛到慢車道進停靠區;就算沒有乘客招手上車,也要慢速經過,不得在內車道直接開走。

公運處表示,站站皆停政策主要是為更正公車司機過站不停與急切車道的壞習慣,兩者都是公車司機最常被民眾抱怨的事項。

公運處去年8月起,選擇北市15條公車路線試辦站站皆停。公運處表示,評估後發現成效不錯,試辦的路線幾乎都不再被民眾投訴過站不停,決定擴大辦理至115條。

公運處表示,這次新增的100條路線都是「精心挑選」過的,主要是常被民眾投訴過站不停的公車路線,或是固定班次、民眾一旦錯過就要等很久的路線。前者如12、236與223,後者如市民小巴3、市民小巴5與市民小巴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