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徐旭東:基本工資2萬 很低

#政策 #徐旭東 #遠東集團 #基本工資 #建築新人獎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繼國際建築設計獎之後,今年首度以「遠東建築新人獎」舉辦選拔出兩位建築系學生參與10月大連「亞洲建築新人戰」;酷愛建築專業領域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日除了出錢出力頒獎;他在會後對於勞動部調高基本工資表示「2萬元很低」,應與GDP成長不夠有關,先努力提升GDP成長。

徐旭東表示,台灣基本工資未來應定期制度化討論。(好房資料中心)

徐旭東。(圖/新竹縣政府)

徐旭東表示,台灣基本工資與鄰國新加坡、香港、韓國相比也不夠,基本工資未來應定期制度化討論,且隨著時代與各行各業特性調整,不要泛政治化。

徐旭東同時對於石化專區設置強調,絕對支持,高雄南星是不錯的選擇,他強調,台灣不能沒有石化專區,油料若是全部進口,企業成本加重與高失業率才是最大問題。遠東集團致力建築獎舉辦已進入第八屆,此次以「亞洲建築新人戰」做選拔賽,主要是源於上屆委員長所爭取,日本建築師、神戶大學客座教授團紀彥指出,去年新人戰時,5位得獎者有4人來自中國建築大學、一個來自日本大學的中國學生,他反問「為何沒有台灣學生?」因為他有台灣徒弟,也因此與遠東建築獎連結,此次以大學建築系一到三年級學生為主,新人獎前兩名陳佳瑜與蔡昀庭將參與10月下旬於中國大連所舉辦的亞洲建築新人戰最終評選,與14個地區國家代表一較高下。

徐旭東說,此次新人獎收件達70件,他認為,還沒畢業的學子擁有的創意令他好奇,他說,新人獎的目標是釋放建築行業的動力,這行不是只有蓋房子,還要規劃與法令執行的突破,台灣是美麗的島,如果建築亂七八糟就太可惜了!徐旭東同時以新加坡例子來說,他40年前到新加坡時跟漁村沒兩樣,有的只是殖民地時代的老建築幾棟,現在看新加坡「太高了」,他說,台灣要更努力,尤其是思考城市建築與居住的環境變遷,現在不能只看101那一棟,政府在法令上應有所變革,遠東集團在信義商圈的A13案即將於明年初可望動工,在建敝率規範下樓層與停車位均有法令限制,目前建築師設計已在最後敲定階段,徐旭東說,光是那一區就有4個項目籌劃中「會很熱鬧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