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

8月外銷訂單恐連五黑

#理財 #GDP #外銷訂單 #經濟成長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經濟部下午公布8月外銷訂單統計,官員表示由於去年8月出口金額基期高,今年8月外銷訂單連續第五個月衰退的機率高,全年外銷訂單預估無法維持成長。

今年前7月我國外銷訂單2533.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1%,7月衰退5%為362.9億美元。法人預估8月外銷訂單金額將上升至 365億美元,因基期偏高,將較去年同期衰退4.4%。

經濟部指出,我國外銷前三大主要貨品的廠商對8月外銷接單看法,資訊通信、電子產品及精密儀器產品廠商預期接單可望較7月增加。官員指出,下半年國際品牌大廠手持行動裝置新品陸續上市、Window 10挹注的電腦換機商機,加上大陸十一黃金周及歐美耶誕等消費旺季,接單可望逐漸回溫。

中經院長吳中書及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指出,通常此刻耶誕節訂單商機應要發酵,但近期並無亮麗表現,預估到10月後,外銷訂單金額才有機會逐漸提升,由於今年前七月衰退多,整體來看,今年全年維持外銷正成長困難度較大。

吳中書說,蘋果新手機iPhone 6s初步來看對零組件效益還不錯,但下半年展望較為保守,主要是聖誕節效應普遍在9月已開始拉貨發酵,現今並沒有很亮眼的表現,且加上國際油價及鋼價持續低迷、機械產品需求疲弱等因素,因此保守看下半年表現。

許勝雄指出,到9月底以前,業者仍在消化庫存,外銷訂單表現仍難有明顯好轉,預估要到10月也就是第四季,外銷訂單才有機會逐漸上來,但在大陸紅色供應鏈來襲之下,台灣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好的投資環境,就能創造經濟活動力,「現在還在打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