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

微笑單車騎向印度 推廣品牌經驗

記者李書良/印度班加羅爾報導

深受台北市民喜愛的微笑單車(YouBike),去年起開始向外拓展,「新南向」沿途國家正是重點。近日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辦的「SMART ASIA 2017」展會上,YouBike成為焦點,該公司希望在品牌系統產品的推廣、找出印度代理合作夥伴的同時,也能深入了解台印兩地差異,以便更好的貼近市場。

深受台北市民喜愛的微笑單車(YouBike),去年起開始向外拓展。(示意圖,陳育賢攝)
新竹市是小而美的城市,YouBike方便在市區移動,因此在新竹市使用量大,9日起再增3站後,也讓環保綠點收集更便利。(陳育賢攝)

微笑單車1年多來已在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市場設展交流,微笑單車股份有限公司國際業務處資深處長蘇聖雄表示,YouBike牽涉到地方政府對城市的交通政策,因此公司不希望僅是賣出軟硬體設備,而是要把YouBike系統介紹給官方和業者,進行品牌系統產品和經驗的推廣。

他提到,台印社會民情差異頗大,許多台灣人認為印度交通混亂堵塞,道路不平,這幾天曾向印方人士建議應把道路修好,以便安全騎行,但印度朋友們卻回:「這樣的道路,在印度已經是OK的了。」蘇聖雄笑稱,比起道路問題,印度人更擔心車輛投放後的失竊問題。他以微笑單車這1年來在大陸福建泉州、安溪的實際經驗為例,當初大陸官員也擔心自行車會丟失,但後來失竊率其實很低。

蘇聖雄指出,原因一是微笑單車的專用零件難以被其他車輛共用,也就難以脫手;二是車輛本身防竊系統較佳;三是為防有人借車不還、大陸政府事先會向用戶收押金;四是大陸社會舉報風氣盛行。

不過,即使拿出大陸的例子,但印度客商並不容易被說服,他們認為,印度把自行車視為運動休閒工具,而非大眾運輸一環,班加羅爾有許多自行車俱樂部,但公共單車能否在印度推廣,還是需要有本土化案例出現。在這次展會期間,有幾家印度開發商對YouBike在其社區建案的應用頗有興趣,是一個好的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