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南下塞爆 國道變停車場 塞出一肚子火

#交通 #地方 #國慶 #連假 #塞車 #國道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國慶假期首日,返鄉和出遊車潮湧入國道,加上國5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今天一早國3木柵往國5南港系統一度回堵約三公里,時速不到30公里,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國1湖口到新竹、國3土城到三鶯上午也車多。高公局指出,上午北部路段較塞,下午則是中南部路段車多,尤其通往重要風景區的道路容易塞車,建議民眾避開塞車路段。

一早就有大排長龍的車陣,時速不到30公里,民眾抱怨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 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一早就有大排長龍的車陣,時速不到30公里,民眾抱怨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 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往雪隧車輛插隊

讓國3嚴重堵車

不少民眾一早出門就被國道上壅塞的車潮塞出一肚子氣,有人從新店搭客運往南港,卻卡在國3幾乎動彈不得,直到過了塞車點,才發現是很多走國3南港系統轉接國5往宜蘭的小客車,看到車輛已經回堵,不願排隊任意插隊阻礙中線車道,才讓國3嚴重堵車。

民眾把握今年最後一個連假出遊,加上北部地區下雨,上午國5、國3都一度嚴重塞車;民眾蔣先生上午帶家人到鹿港遊玩,上午8時許從中和出發,三鶯路段時速僅20多公里,因為車多又下雨,車速緩慢;好不容易過了三鶯,開到新竹路段又開始塞,讓他和家人都感嘆,假期首日可能要在車陣中度過。

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全天車流量可達240萬輛次至270萬輛次,是三天連假中車流最多的一天。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指出,為了分散車潮,昨天深夜11時至上午6時實施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共湧進25萬輛車次,比中秋假期首日較少一些。

亂插隊最重罰6000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指出,由於國5雪山隧道有容量限制,只能選擇在國3就先管制,建議民眾最好改走替代道路,或是避開易塞車路段、時段,若發現違規,民眾也能持行車紀錄器檢舉。

吳木富表示,國5雪山隧道往宜蘭方向每小時只能容納2600輛次至2800輛次,如果沒有在國3就實施管制,隧道口前也一定會造成壅塞。吳木富說,因為有太多小汽車要到宜蘭,車流量太多也是塞車原因,對許多民眾因為塞車,不願排隊亂插隊或任意變換車道,依規定可開罰3000元到6000元,警方會加強取締違規,民眾也能持行車紀錄器檢舉。

國5因為實施高乘載管制,造成車輛回堵,有民眾建議是否可以開放路肩疏解車流。

但吳木富說,由於國5的容量有限,警方會在南港系統設管制點,不會考量開放路肩,以免讓國道更壅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