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1

出版業寒冬…台北重慶南路書店 又少2家

#租售 #書店街 #重慶南路 #上達書店

記者邱瓊玉、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繼政大書城熄燈,再傳老字號上達書店財務出狀況跳票。重慶南路上達重南店無預警拉下鐵門,停止營業,加上建宏書局舉辦清倉大特賣,即將歇業圖轉型,重慶南路書店街一口氣少了2家店,書商直言「今年是出版業的寒冬」。

上達負責人郭烈發文給各大供應商,坦言財務出狀況,近期內會找到買家,再處理債務,重南店隨後停業,這是重慶南路的書店十多年來,第一次無預警拉下鐵門。

同樣是老字號的建宏書局,日前也發文通知合作出版社,重慶南路一段63號的店面將歇業。建宏財務經理林玉雪說,建宏在重慶南路有2家店,同質性高,近年受網路衝擊業績不如以往,才決定一家歇業,並非資金出了問題。

上達書店的前身是上達升學廣場,專營升學、公職、檢定用書為主,從1987年創立至今,已有29年歷史。上達近年來則力求轉型,將書店和咖啡洋食、文具生活館結合,還先後在敦北、林口、南港展店,目前在北市有7家店。

郭烈向合作供應商表示,因財務出問題,才連累上達創意公司,希望供應商考量數十年合作之情,請先照常供貨。

據了解,郭烈夫妻昨和供應商會談,約30家到場與會者轉述氣氛和諧。郭坦承擴展太快,資金周轉出問題,加上景氣差,才會跳票。11月跳票的廠商不到10家,郭承諾月中處理好;12月到期支票希望供應商「抽票或換票」,讓他有時間周轉。不少供應商認為,出版業環環相扣,少了一個通路更辛苦,同意「幫一把」。

建宏舉辦清倉大特賣,打算收店消息也引發業界震驚。林玉雪說,圖書是建宏本業,不可能放棄;儘管圖書業真得很不景氣,一家門市歇業後,還是希望轉型試試看,繼續拚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