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2

新營住戶加高騎樓、溝蓋 影響排水

#地方 #居家 #淹水 #颱風 #排水 #提高騎樓 #溝蓋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康芮颱風8月29日在新營淹大水,水利局調查發現,除了每小時時雨量112毫米創20年最高紀錄,另一水患原因是民眾因怕淹水,逕自提高騎樓、溝蓋高度,致影響雨水流入排水系統,造成道路積水,呼籲民眾勿將溝蓋提高。

市府水利局指出,許多住戶擔心淹水,都將騎樓與溝蓋提高,致影響雨水流入排水系統。(記者吳政修/攝影)

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陳世仁表示,營建署規定各縣市的市區道路指定高程,供住戶蓋房子時的騎樓高度一致,不凸出路面太高,以規畫下水道、排水設施,民眾將騎樓、溝蓋提高,若斜坡沒蓋在道路上,並無違法,市府只能勸導不要蓋太高。

水利局水利行政科長吳勝利說,8月29日上午8點和9點新營的時雨量都達到112毫米紀錄,新營區約9成淹水,但水退得也快,10點多就全退了,分析不是區域排水問題,而是時雨量大,加上許多住戶將騎樓與溝蓋提高,致影響雨水流入排水系統。

吳勝利表示,許多住戶都將騎樓與溝蓋提高逾50公分,「大家都提高,好像就正常了」,其實民眾不應每次淹水就怪雨水下水道沒清淤,政府都有清淤,但市民也應配合,勿私自加高路邊水溝蓋。

「實在淹怕了,不提高行嗎?」新營區新進路的陳姓住戶說,建商蓋房屋時,騎樓、溝蓋就提高了,溝蓋旁還有一小條溝渠,應不致影響雨水流入排水系統的效果。

水利局表示,11月4日將到新營區現勘溝蓋提高問題,向民眾宣導不要加高溝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