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2

三義里民中心 蓋了半年不給用

#地方 #南屯 #活動中心 #蚊子館 #建設

記者蘇木春/南屯報導

中市南屯區三義兒童公園新建的里民活動中心,明明在今年3月已完工,但至今逾半年仍大門深鎖,里辦公室多次向有關單位詢問始終無法使用,里民要辦活動,還得跟鄰近鄰里借用活動中心,嶄新場館淪為「昂貴的蚊子館」。

市府建設局解釋,三義公園管理室因台電進行電箱作業,9月20日才完成送電作業,未來管理室將委由南屯區公所代管,目前已進行相關行政程序,預計10月底前可完成。

三義兒童公園耗資近2億元興建,空間僅1500平方公尺,曾遭議員批為「帝寶級」公園;但不只如此,花費500多萬元的活動中心去年中開工,今年3月已完工,卻始終未啟用。三義里長陳惠鈴說,轄內沒有社區活動空間,每逢政令發布、里民陳情或社區大會,還要到鄰近的黎明里借場地,「好不容易爭取到活動中心完工,大家都很期待,為何不啟用?」里民滿心疑惑。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公園位於七期精華區,經費主要用於土地徵收,完工後因三義里缺乏社區空間,才又變更設計增設結合里辦公室的活動中心。公園管理科表示,活動中心今年5月已通過驗收,完工時有向台電申請供電,但台電更換年度包商造成作業程序延宕,市府持續追蹤施工進度,會盡快完成、交由區公所代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