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岡山蔥抓餅家族 待用餅傳愛

#地方 #商圈 #行善 #公益 #蔥抓餅 #餐車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讓愛流動!退伍軍人鍾旭輝因岳父「行善不能等」一席話,退伍後一頭栽進公益行善事業,開蔥抓餅餐車走訪育幼院及社團團體,免費提供弱勢族群待用餅。他說,所有待用餅皆是愛心人士自發性捐贈,餐車收入也全做為待用餅,希望傳遞人間溫情。


退伍士官長鍾旭輝(後排左一)開著蔥抓餅餐車造訪育幼院、社福單位,免費煎餅請弱勢孩童吃。(郭韋綺攝)

45歲鍾旭輝是陸軍八軍團士官長,長達20年軍旅生涯保家衛國,退伍後行有餘力也決定回饋社會,3年前起開著蔥抓餅餐車趴趴走幫助弱勢。鍾旭輝指出,因從軍與妻小聚少離多,多靠大學擔任教授岳父幫忙照顧家裡,他以身教、言教教育孩子有能力就會要多行善、回饋社會,2個兒子被教育得很好,祖孫感情深厚,岳父5年前過世,全家希望傳承這份愛心。

於是他向妻子林佳靜學做蔥抓餅,老大鍾承諭、老么林承恩也跟著學,1家4口成立岡山蔥抓餅家族,邀請民眾捐贈待用餅。此外餐車每天固定在岡山國中後側門,提供待用餅給獨居老人、邊緣戶及低收入戶。他提及,有次主動聯繫某岡山里長,希望提供弱勢家庭份數,免費煎餅請他們吃,沒想到該里長開口就要2、300分。

經打聽該里低收入戶約4、50戶,讓他直搖頭說,愛心不能這麼濫用。鍾旭輝強調,不少捐出待用餅民眾家庭狀況也不好,但也希望盡棉薄之力幫助他人,所以每一分資源都要善用在需要的人身上,才不負社會大眾的愛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