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台積高雄二廠 明年初動工

#台積電 #高雄二廠 #高雄 #陳其邁 #多空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表示,高市府已在12月中旬核發第二座廠的雜項執照給台積電。據悉台積電高雄第一座廠房(P1)預定2025年量產,取得雜項執照的第二座2奈米廠房(P2)在明年初進行基樁工程,業界解讀,台積電的高雄計畫布局,就是鏈結先進製程設備、材料、封測等在地產業與區位優勢,打造高雄為先進製程的生產重鎮。
 
記者詢問台積電高雄廠進度時,陳其邁表示台積電高雄第一座廠如期如質地施工,第二座廠的雜項執照,已在12月中核發。
 
 

 

高市府已在12月中旬核發第二座廠的雜項執照給台積電,據悉台積電2奈米營運的組織編制日前完成。圖/中時資料照片

高市府已在12月中旬核發第二座廠的雜項執照給台積電,據悉台積電2奈米營運的組織編制日前完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悉台積電2奈米營運的組織編制日前完成,編定旗下高雄廠為台積22廠(Fab 22),近期P1的鋼構已進行到上部結構,可望明年完成建廠,趕2025年量產。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陸炤廷表示,台積電高雄設廠跟高雄房價變動密切相關,在至少確定二座2奈米廠落腳高雄煉油廠舊址後,預估高雄房市將持續正面反應。
 
2021年8月台積電傳出高雄設廠訊息後,當年第四季高雄房價直接跳空,每坪大漲5萬到8萬元,特別是近鄰的楠梓高雄大學生活圈、高鐵左營站生活圈,房市火熱,並擴及岡山、仁武等二線區域。
 
但隨著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傳出台積電不設廠消息後,加上政策打房,原本房價突破3字頭的楠梓區房價應聲回跌,低樓層單價下探25萬元,氛圍轉趨觀望。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隨台積電高雄廠持續施工,市場已傳出許多調任高雄工程師購屋訊息,樂觀看得購屋需求將持續到台積電高雄廠開始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