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1

新竹棒球場整建動工靜悄悄 議員呼籲市府盡快動工

#地方 #棒球場 #蔡英文 #林智堅 #吳青山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棒球場今年2月宣布大規模整建,蔡英文總統4月親抵球場視察,林智堅市長並於4月中前往日本福岡取經。棒球迷盼望有座新棒球場的期待越來越顯。現在都已經11月中旬了,卻還是靜悄悄,一點動工的消息都沒有。議員吳青山總質詢要求林智堅市長:盡早動工、盡早完工。
 
新竹棒球場今年2月宣布大規模整建。(台灣好新聞)

吳青山說,新竹民眾對於棒球相當熱衷,但因為中正棒球場〈即新竹棒球場〉拆除重建計畫,棒球場從今年六月就暫停使用,今年以來在新竹看不到一場職業賽事。

吳青山表示,除了職棒賽事,三級賽事的舉辦一年就有4-5百場,加上需場地進行訓練,新竹棒球場的停用也造成了民眾困擾及不便。他說,在未開工前應讓棒球場獲得充分利用,現在閒置在那邊,造成資源浪費,顯見市政府規畫不周。

吳青山另針對棒球場周邊的停車問題指出,就汽車停車場的部分,相較桃園青埔棒球場和台中洲際棒球場各有近千個,而根據市府給的規劃設計,興建地下室停車場僅能提供300個汽車位,這樣的設計規劃並不足以容納職業級賽事的停車需求。

吳青山說,棒球場旁的西大路、民富街口平常車流量就很大,且都為雙線道,如果舉辦職棒比賽時,大量的汽車和大量的機車進入這個區域時的交通勢必更加阻塞,所以當初就很多民眾反對原地重建的理由,就是當地交通條件不佳.

吳青山說,林市長先前出國去福岡考察,也開記者會說明對於新竹棒球場重建的願景,民眾對於棒球場的期望應該是像福岡棒球場,但不只是在硬體方面,也希望在軟體及周遭交通、商業活動得到借鏡,為發展棒球長遠應規劃一個符合國際賽事的棒球場,而不是耗資8億多,在原地重建一個半新半舊,且交通不便的一個球場。

吳青山表示,市長您的決定,議會給予尊重,但請盡早動工,盡早完工,並保證工程的品質,擬定好交通維持計畫,應對職業級以上賽事的交通停車需求。並請市府完善規畫施工時程,不要再出現閒置的狀況發生。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林耕仁也希望市政府能依照規劃進度盡早展開新竹棒球場大規模整建,並且盡早完工,讓新竹市有座嶄新的棒球場。同時提醒市政府務必做好完善配套,將施工期間對於周邊交通衝擊減到最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