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回收物臭難聞 社區鄰居抓狂

#地方 #新南里 #資源回收物 #嫌惡設施 #清潔隊 #品未來社區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竹南鎮新南里品未來社區投訴外圍私人地遭人堆放資源回收物,還飼養雞鴨鵝,導致社區臭氣難聞,西面住戶夏天無法開窗,由於該地主並未住在該社區,而堆放雜物的王姓男子則聲稱地主並未反對,社區居民代表向當地公所清潔隊尋求協助,要求公部門硬起來,還社區乾淨。

8旬的王姓老翁回應,該處私人地地主住在他厝邊,他自退休後開始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迄今將近20年,並未引起環境髒亂,之前1年多前曾飼養家禽,但居民反映有臭味後就沒再養,剩下的回收物都是沒有味道的紙類、寶特瓶及鐵條等。

品未來社區代表孫進興指出,早在社區興建時,就知道王翁撿拾資源回收物品堆放該處,但當時數量沒這麼多,不料現在卻越積越高,甚至若有車輛擋住出入口,還曾遭王翁潑灑雞糞報復。

新南里8鄰鄰長林水霞表示,遭人堆置物品的土地並非王翁所有,但住戶若跟王翁溝通也會遭王翁以「又不是地主,憑什麼管這麼多」為由斥退,讓居民又氣又無奈。

社區居民代表昨天上午在該處拉白布條表示憤怒抗議,並邀集竹南鎮公所、警方等介入協調,經過清潔隊稽查人員到場後,未發現飼養家禽,也無明顯異味,資源回收物品也打包完整堆放,因此並未開罰,但也告知王翁若造成環境髒亂將可開罰,王翁經居民協商,中午就聯繫貨車,陸續將資源回收物品載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