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乾旱不雨 梅子減產3成還偏小

#地方 #乾旱 #楠西 #梅嶺 #青梅果 #果農

記者吳淑玲/楠西報導

乾旱不雨,楠西梅嶺今年青梅果實普遍偏小,產量減少約3成,加上果實成熟快,很快就落果,果農搶著採收。

楠西梅嶺青梅受到乾旱不雨影響,今年果實偏小且減產3成,加上成熟快落果嚴重,梅農雇工搶收。 記者吳淑玲/攝影

梅農陳居峰表示,今年梅嶺梅花盛開,按理說梅子會盛產,但遇到乾旱不雨,氣溫又炎熱,梅子長不大,果實比往年小很多,造成整體收成量減少;若以往年1棵梅樹可收成150台斤,今年可能只剩100多台斤。

陳居峰說,梅樹上面有露水,通常上面的梅子生長比較快又大,下面的梅子會比較小。往年有雨水滋潤,梅子會慢慢成熟,可以有較充裕時間安排人工採收,但今年天氣炎熱,梅子熟得快,已開始出現大量落果,再不採收恐怕掉落滿地。

目前山區很需要雨水,不論是梅子、龍眼,都需要水分滋養,果實才會長大;梅農陳福來說,前幾天平地下了場雨,卻不下在山區,「老天真不作美」。

為避免落果造成損失,連日來果農雇工用「竿採」的方式,以竹竿敲打讓果實掉在網子上來採收;但果實較不完整,只能賣給工廠做梅子加工或自行釀製梅子產品。

陳居峰說,大盤商這兩天就會展開收購,今年平均價格和往年差不多,手採青梅每台斤20至30元;但品質好的數量不多,果實都偏小,加上人工採收工資貴,乾脆留著自己生產加工梅子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