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

科技變戲法 學童體驗神奇

#科技 #學童 #泡棉 #粉墨 #廠區 #塗料 #吹風機 #地方 #新奇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好神奇,吹風機吹一下刮痕就不見了!」位於林園工業區台灣拜耳科技公司找果陀劇團技術指導設計「魔法材料學校」劇本,8日由處長級主管粉墨演出,以戲劇方式帶領林園中芸國小學童認識自我修復、抗塗鴉等科技塗料原理,讓小朋友驚呼連連。

台灣拜耳員工粉墨登場,以輕鬆戲劇向小朋友介紹材料科學。

總經理李銘城說,以往公司進入校園推廣科學教育,多半是舉辦相關競賽,後來發現可有更活潑方式,便請果陀劇團指導戲劇技巧,由員工自編劇本、上台演出戲劇,幾年前推出醫療方面主題,今年換劇本改教材料科學。

今年「魔法材料學校」以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為主軸,昨天在拜耳林園廠首演,邀鄰近中芸國小6年級50幾位學童觀賞。李銘城化身魔法學校校長,演員也多半是處長級的主管,他們不惜犧牲形象說學逗唱,帶孩子們輕鬆接觸材料科學。

拜耳員工們扮成「都教授」、KUSO明星雙胞胎左左右右的「上上、下下」、山寨版周杰倫「周節能」等角色,以戲劇方式介紹各種特殊材料,例如塗上「自我修復漆」後,車子輕微刮傷只要用吹風機輕輕吹,原本破裂分子結構會自動接合,讓刮痕消失無蹤。

表演結束後,小朋友分組參觀拜耳廠區並親手進行實驗,有人對能夠去除髒汙的抗塗鴉塗料很有興趣,直問員工「能不能塗在身上?」也有人奮力攪拌製作泡棉思樂冰,並把成品帶回家做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