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彰化選舉黑金 檢掌握情資14件

#地方 #選舉 #檢警

中國時報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檢警出手了!距離年底五合一選舉還有5個多月,金錢與暴力介入的傳聞沒停過,彰化地檢署11日證實,已經掌握14起賄選與選舉暴力情資,其中9件正分案偵辦;呼籲參選人或支持者不要以身試法,更希望民眾勇於檢舉不法 ,讓彰化縣的選風更乾淨。

彰化縣鹿港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郭熤水日前參加廟會敬酒時遭人圍毆打斷門牙,疑似是選舉暴力,全案鹿港警方除了已經將施暴的相關嫌疑人傳喚到案;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強調,將積極釐清是否與選舉有關。

以往每逢選舉旗海飄揚景象,彰化檢警也出手掌握賄選與選舉暴力情資。(北市議員歐陽龍研究室提供)以往每逢選舉旗海飄揚的景象。(北市議員歐陽龍研究室提供)

林漢強指出,年底五合一選舉,彰化地檢署與縣警局的查察工作正式展開,檢察長黃玉垣更已親自率領主任檢察官黃淑媛、葉建成拜會縣警察局長林順家,雙方就縣內各選區的選情進行意見交換,同時宣示積極聯手打擊意圖以不法手段介入選舉決心。

他說,截至目前彰化地檢署與警方接獲有關賄選及選舉暴力的情資累計共有14件,分案偵查的有2件是選舉暴力、7件疑似賄選案,另有5件則持續在情蒐。

林漢強強調,年底五合一選舉尚未完成候選人登記,相關的賄選與暴力介入案件,檢警將先行蒐證並掌握,不過,凡經查證有不法,就會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