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精華地段賤租交部 議員促收回

#監理所 #交通部 #議會 #建物

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位在北市八德路、承德路的交通部北市監理所和北區分處,加總共有1萬3000多坪,兩處土地均為北市府所有,但每年連同建物僅收4600萬租金,遭議員質疑賤租中央。議會財建委員會26日做出附帶決議,要求市府洽請中央遷移,2年後不再續租,意即北市兩個監理所未來恐搬離原址。

交通部公路總局2012年將北市監理業務收回中央辦理,原台北市監理處因此併入交通部北市監理所。昨財委會審查預算,議員陳孋輝質疑,八德路的監理所和承德路的北區分處,土地都屬於市府,業務移回中央後,市府用承租方式讓交通部繼續使用,導致難以做更好規畫。

北市八德路監理所(翻攝Google map)

停管處表示,八德路土地面積約2700坪,北區分處則有1萬坪,市府每年有向交通部收取土地租金4300萬元、建物租金300萬元。但在場議員紛紛質疑,兩塊地都在精華區,土地市值超過10億元,北市很難再找到這麼完整的土地,與其賤租給交通部,不如收回土地自用。

議員陳彥伯強調,八德路是精華地段,若市府規畫BOT使用,權利金絕對不只4000萬,近年市府一直苦尋不到土地蓋公宅,承德路那塊很適合拿來運用;陳孋輝也說,監理所不一定要在該處,中央可找更方便、靠近捷運的地方。停管處長張滋容說,監理所土地為財政局所有,現由停管處管理,過去有向中央反映過,但他們需要這塊地,且監理業務也是在服務市民,才會每年與中央定租約,後續會再跟交通部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