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醫院、農會攜手 首創長照A據點

#長照服務 #長照2.0 #政策 #高齡服務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醫院與安定區農會攜手合作,在安定農會成立全台第一個結合在地農會資源的長照A據點,26日上午舉行啟用揭牌典禮,期盼未來長照A據點正式運作後,提供安定、善化、新市高齡長者妥善長照服務。

安定區長柳世雄表示,安定區總人口數約3萬人,近年老化指數攀升,由2011年底的94.42%一路調高到今年2月的112.23%,較台南市全市平均107.93%為高,高齡相關的照護需求刻不容緩。

安定區總人口數約3萬人,近年老化指數攀升。(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老人 夫妻 熱

安南醫院內科部長暨心臟科醫師林立人表示,5年前安南醫院成立後,即開始於安定多個社區提供健康促進服務,今年設立長照服務據點後,更完整地涵蓋醫療、長照、預防保健等社政、衛政資源。

林立人指出,安南醫院安定A據點主要服務對象包含65歲以上失能老人、失能身心障礙者、55至64歲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以及僅失能評估需協助之衰弱老人。未來可望縮短失能、失智者及家屬獲得長照服務的等待時間,並提供補助提升整體服務品質,滿足需求並減少照護者負擔。

安定農會總幹事王寶民表示,安定農會包含本會、蘇厝分部、港口辦事處、中沙分部、海寮分部共有5個據點,安南醫院A據點目前暫設於本會,未來可望於各據點輪流進行長照業務推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