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桃機滑行道破損 台虎航班降落延後75分鐘

#交通 #台灣虎航 #滑行道 #意外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即時報導

接連下雨造成桃園機場EC滑行道破洞搶修,7日下午台灣虎航的班機降落後暫時無法滑行,一度轉入貨機坪準備用接駁車接運旅客進航廈通關,評估地面作業安全期間滑行道搶修完成重新開放,最後用拖車把航機拖到原訂停放的客機坪讓旅客下機,前後延誤了75分鐘。

外傳是台虎航機降落後滑過頭,才必須用拖車拖進客機停機坪。台灣虎航及桃園機場相關單位都鄭重否認,強調是航機降落後剛好碰到滑行道封閉搶修,臨時調度過程中出現延誤。

台灣虎航班機。(非當事班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虎航班機。(非當事班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據了解,桃園機場連接南北機坪的EC滑行道,7日下午4時12分有碎石塊出現,航務處派員檢查發現滑行道出現破損,為了維護航機安全,緊急封閉搶修。4時15分台灣虎航從日本函館飛往桃園機場的IT-237班機從北跑道降落,原本預訂停在南側B3停機坪,受EC滑行道封閉搶修影響,必須繞遠路從W2滑行道才能抵達。

台虎這架飛機後段預計接飛前往南韓釜山的IT-606航班,釜山機場有宵禁限制,為了趕時間,台虎臨時申請IT-237停放貨機坪512,並調派接駁車接運旅客下機進入航廈通關。就在相關單位清空512及鄰近511兩個貨機坪,評估地勤作業安全性時,封閉搶修的EC滑行道於5時10分重新開放,相關人員決定IT-237仍舊回到B3機坪下客,隨即由拖車拖行,5時30分把台虎航機拖進B3機坪靠空橋下客。

據了解,同一時段也有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機從北跑道降落,滑行較遠的距離經由W2滑行道至南側停機坪下客,台虎的航班為了趕時間往返調度,反而多花了1個多小時。

事件後桃園機場公司決定,8日上午召集各航空公司、地勤公司開會討論,釐清各項作業規範,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