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62

解決台灣民眾就業、購票問題 陸推二代台胞卡

#台胞卡 #工作 #大陸 #寰宇

陳柏廷/廈門報導

為改善台灣民眾在大陸出行與就業等問題,大陸涉台人士透露,大陸預定在今年底前推出「二代台胞卡」。屆時台胞證號碼將和大陸身分證一樣達18位數,未來在大陸搭高鐵,只要刷台胞證就可進站。

大陸年底前陸續推出惠台措施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18)日下午出席海峽論壇分論壇「台灣青年座談會」時提及,大陸正在積極解決方便台灣民眾往來大陸與就業時所遇到的問題。多位台生說,台胞證號碼只有8位數,不同於大陸身分證號為18位數,無法在大陸人力資源網站上傳履歷。

此外,目前卡式台胞證雖可在部分高鐵站自動售票機購票,但大陸卡式身分證預先在網上買票後,可以在部分高鐵站刷身分證直接進站,更加便利。

大陸涉台人士表示,考量現有台胞證卡功能有限,大陸預定在今年底前,推出「二代台胞卡」。卡片除將植入NFC掃瞄晶片,方便台灣民眾刷台胞證即可進站搭乘高鐵,及網上辦理國內線的飛機登機手續。關於統一台胞證號與大陸身分證號方面,新的台胞證號將比照大陸現有的身分證,從8位數增加到18位數。

官方正考慮2種方式,1是將現有台胞證號(8位數)加上出生年月日(8位數),再配上一組專屬辨識台灣同胞的2位數;2是台灣身分證號(數字部分9位數)加上台胞證號,並在前頭配上專屬辨識台灣同胞的1位數。

陸委會昨日表示,陸方在海峽論壇刻意宣傳「經濟社會融合」、「惠台便利」等,僅為空泛不實的統戰手法。並稱,「威脅利誘」無法獲取雙方關係的改善與民眾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