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小英出席獅子年會 陳抗不斷

#蔡英文 #國際獅子會 #陳抗 #獵雷艦

柯宗緯/高雄報導

「國際獅子會第56屆遠東暨東南亞年會」今(18)日在高雄巨蛋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前,下午1點多場邊陳抗聲不斷,「如影隨形~愛國家聯盟」號召2百人,舉旗吶喊口號,要求蔡政府恢復特偵組,調查獵雷艦總統府有無圖利慶富等訴求,高市警方派出2、3百名警力坐鎮,所幸未釀衝突,約莫4時解散。

蔡英文總統出席獅子會活動,心情似乎不受獵雷艦事件影響。(柯宗緯攝)

相對場外陳抗聲不絕於耳,蔡英文進入會場時,現場獅友們熱情送暖,數度高喊總統好,打斷蔡總統發言,但她笑得開懷,心情似乎完全不受連日來獵雷艦案燒到總統府影響。

蔡英文表示,獅子會不斷追求創新服務,而創新及變革是台灣努力目標,這一年多來,政府透過改革工程推動,克服長久以來問題,帶領國家、社會往前走,同時台灣景氣逐漸轉好,各項經濟指標成長,台灣企業、民間組織創新及轉型,在政府帶動之下開始加速,在市場、資金、技術與人才等方面,和崛起中的亞洲有更多元、深入交流,「投資台灣,就是投資亞洲」。

陳菊致詞時也細數,高雄從承辦世運、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生態交通盛典及最近爭取電競世界錦標賽的主辦權,及2020年國際會議協會年會,再再證明高雄有潛力發展會展、數位內容等產業,期待建立平台提供更多交流機會,拓展商機,讓高雄走向國際化。她強調,任期只剩1年多,但市政團隊不會懈怠,會堅守到最後。

陳抗區設立在高雄巨蛋對面的玉山銀行,現場架設重重拒馬。「如影隨形~愛國家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表示,蔡政府不懂檢討,建請修改所有錯誤政策,不為了酬庸、選舉佈樁浪費公帑;重啟調查819世大運抹黑栽贓事件,還給全國軍公教警消公道。

他也公開呼籲,台灣人民要覺醒,不要盲目支持民進黨,同時要求恢復特偵組,調查近日轟轟烈烈的獵雷艦弊案,以及總統府有無刻意圖利慶富集團,還給全民一個真相。

現場也發生小插曲,有位婦女突然闖進陳抗區,跪地希望蔡英文能重視罕見疾病家庭心聲。該婦是中華民國迪喬治症關懷協會理事長劉采涵,她帶著罕病兒陳情說,9歲兒子僅115公分,罕見疾病自付額高,質疑政府可以用8800億編列前瞻基礎計畫,為何不能撥一點給健保。陳抗團體不滿她吸走媒體目光,鳴笛中斷採訪,最後警方將劉女先行帶離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