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4

廢床墊亂丟 畢業季激增3成

#地方 #畢業季 #床墊 #廢棄家具 #清潔隊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畢業季過後,學生陸續退租,房東清出老舊彈簧床墊,趁夜丟棄在街頭角落,造成市容髒亂不堪。據基隆市環保局統計,光是7月回收的廢棄床墊,比平常高出3成左右,平均每周回收達200床以上,讓天外天復育公園堆滿床墊。

近日基隆街頭出現許多廢棄彈簧床墊,被丟棄堆積在騎樓、巷弄角落,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統計,7月起每周回收高達200床以上,比以往每周平均150床,數量激增達3成,只能暫時堆積在天外天焚化廠內。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推測,大量廢棄床墊出現,懷疑可能是畢業生退租後,房東將損壞、廢棄的床墊出清,趁夜胡亂丟在街頭巷弄裡。

他說,為清除街頭亂象已加派人員運回廢棄床墊,運回後再拆解、變賣廢鐵,但因為數量過於龐大,仍有部分床墊堆積在天外天復育公園內。他呼籲,民眾若有大型家具或床墊,需要先通報清潔隊回收,或是載運到指定地點才能丟出廢棄床墊,否則環保局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對亂丟者開罰1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