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台幣匯價 兩因素牽動

#理財 #台幣 #亞洲貨幣 #人民幣台幣 #台幣匯率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8月主要亞洲貨幣全倒,即將進入第4季,該投資哪種貨幣?總經專家與學者都指出,美元與其他亞幣之間高利差仍在,在大陸經濟頻傳風暴,人民幣沒有止跌之前,市場資金的確正在擁抱美元等避險貨幣。
 
國泰世華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分析,現階段兩大因素影響新台幣匯率,第一為美國,美國聯準會(Fed)鷹派升息,即便9月停止升息,後續利率仍會維持在長期高點狀態,與其他貨幣利差仍大。第二,市場疑慮大陸債務風暴風險,資金外流風險狀況會出現,大陸當地已經出現某種程度低物價、寬鬆貨幣。
 
8月主要亞洲貨幣全倒,即將進入第4季,該投資哪種貨幣?新台幣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台幣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林啟超說,美國聯準會鷹派升息後的高利狀況,無法在未來幾個月內解決,代表這段時間,美元相較人民幣相對強勢;至於大陸經濟問題,現階段大陸人行正在嘗試維持信心,但大陸根本問題實務沒有獲得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