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八德校地蓋公幼 桃市:使用無疑慮

#地方 #瑞豐國小 #幼兒園 #抗議 #教育局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瑞豐國小旁空地,原作為綠地給當地居民使用,市府近期將回收新建瑞泰非營利幼兒園,民眾抱怨動工沒通知里長及居民,掛布條抗議「罔顧民意」,質疑蓋起幼兒園會打擾到住家安寧。教育局回應,用地為瑞豐國小校地,且八德區公共化幼兒園比率為全市13區最後一名,急需建置公幼,使用上並無疑慮。
 
實際到現場,能看見用地被掛上「抗議獨裁作風破壞綠地」、「黑箱作業罔顧民意」、「維護里民學生行車行人安全」、「留給居民良好生活環境」等布條。民眾質疑,該地空間不大,加上道路狹小,不適合建置幼兒園,上周舉行說明會時許多里民反對。
 
桃園市八德區瑞豐國小旁空地,原作為綠地給當地居民使用,市府近期將回收新建瑞泰非營利幼兒園。圖/聯合資料照
 
市議員蔡永芳表示,這不是垃圾場、焚化爐等會對當地有不良影響,年輕家庭對公幼的需求非常迫切,且附近就有其他公園,對居民不太有影響,支持蓋公幼。
 
教育局說明,八德區公共化幼兒園占整體幼兒園園數比率僅27.03%,是13行政區內最低,市政信箱、市民專線等經常接到希望多蓋公幼的建議,經評估後認為有助提升八德區公共化教保服務,將規畫地上3層建築物,預計招收182名幼生、111學年度開學。
 
對於民眾反應少了綠地沒有休閒空間,教育局回應,建築設計規畫幼兒園建築基地退縮,以保留原有的鄰里開放空間,且周邊300公尺內有3座大型公園,楓樹腳、瑞發、瑞安公園供鄰里居民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