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1

基隆捷運有譜! 馬英九:交通部吃下來

#政策 #謝國樑 #基隆 #馬英九 #捷運 #謝立功

楊毅/台北報導

藍營基隆市長選舉陣前換將後,選情依舊低迷不振。國民黨中常會昨邀請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報告、造勢。謝強打交通牌,開出基隆捷運4年內動工的競選政見。黨主席馬英九也全力相挺,當場指示交通部長葉匡時「全部給我吃下來」。

謝立功昨午受邀至中常會進行「行動CEO, 建設大基隆」專題報告,出任競選總部總幹事的立委謝國樑,也以基隆市黨部主委身分出席。謝立功一方面以溫情訴求,強調自己在基隆出生成長,出外工作後,返鄉回饋市民,並傾聽基隆人心聲;另一方面則大打交通政策,主張將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保證4年內一定動工。

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很多人以為謝立功是空降基隆,其實謝在基隆成長、念書,第一份工作、結婚生子、買房子也都在基隆,是在地基隆人。謝立功2個多月前臨危受命參選市長,「這麼優秀的官員願意投入選戰,講老實話,欠他一份人情!」馬還說,謝立功接下參選市長的艱鉅任務後,現在知名度、支持度漸增,對於只有4、5個月時間準備的候選人來說,真的非常不容易。

這讓他想到自己16年前參選台北市長,也只有半年準備期,但「勢是人造出來、路是人走出來的」。針對謝立功提出的交通政策,馬英九允諾,中央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援,並當場對著與會的葉匡時說「你責無旁貸」、「全部給我吃下來」,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馬英九說,有一個如此雄才大略、願意投入的人來當基隆的CEO,以謝立功的行政經驗,管理一個不到40萬人的城市絕沒問題;加上又有謝國樑拔刀相助,他要謝國樑「謝罪立功」,一定要好好幫忙謝立功輔選,實踐諾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