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拖欠2年 竹縣補發敬老津貼

#地方 #敬老福利津貼 #邱鏡淳 #徐欣瑩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21日在主管會報中,正式宣布將自8月起,陸續補發2016年8至12月所積欠的敬老福利津貼,他指出,因為當年度財政拮据,遲未發放,不過會在今年補發完畢,也將建請中央統一研究,避免地方無所適從。
 

邱鏡淳開源節流

 
邱鏡淳21日在主管會報中宣布,由於縣府當年稅收減少,導致財政拮据,包含在老人年金等各方面預算,都有所縮減,甚至府內人事、各單位都僅編列7成預算,不過經過2年多努力,財政也逐漸平衡。
 
新竹縣長邱鏡淳21日在主管會報中,宣布將補發積欠的老人年金(敬老福利津貼)。(記者莊旻靜/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21日在主管會報中,宣布將補發積欠的老人年金(敬老福利津貼)。(記者莊旻靜/攝影)
 
邱鏡淳表示,在縣府開源節流下,挪出4.1億左右,自8月起第一周發薪水、第2周發年金、第3周補發積欠年金,預計到12月底,共發放4次。邱鏡淳也說,中央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縣府也積極爭取,雖已爭取到80餘億經費,發展新竹縣各方面建設,但地方也需自籌20餘億,對於財政挑戰更加嚴厲。
 
邱鏡淳也說,現代人注重健康,老年人口逐漸成長,年輕人背負的責任很多,將建請中央統一研究,避免讓地方無所適從。民眾對於敬老福利津貼有疑義,也可電洽03-5518101轉3139、3140查詢。
 

徐欣瑩盼顧老幼

 
針對縣府21日宣布補發老人年金,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也回應,縣府只是將積欠的老人年金歸還給縣民,是「老人家受委屈了」,她去年即提出恢復老人年金和營養午餐的政見,縣府應負起照護老幼責任,未來若當選,也會恢復相關福利,積極開源節流,用更健全的財政照顧縣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