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氣象局下雨天掃街照卻乾的露餡 前里長詐25萬貪汙判刑

#地方 #貪汙 #掃街 #清潔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新北市貢寮區1名前里長在任內,涉嫌找熟識的親友當清潔雇工,並偽造不實工作地點、照片,向市府申報請領25萬多元。檢方清查雇工出勤紀錄,發現有人到醫院看診,甚至出國期間都有出勤,基隆地院今天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判2年徒刑,緩刑4年。
 
檢方調查,新北市升格前的台北縣政府自1998年3月起,按月編列5萬元村里經費,做為社區清潔、路燈照明、溝渠疏通、守望相助等工作費用,村里長提出工作明細、成果照片等資料即可核銷。
 
氣象局下雨天掃街照卻乾的露餡,前里長詐25萬貪汙判刑。圖/聯合資料照
氣象局下雨天掃街照卻乾的露餡,前里長詐25萬貪汙判刑。圖/聯合資料照
 
楊男尋找媳婦等12名親友易擔任清潔雇工,明知他們分別因就醫、住院、上班、出境、下雨等因素,未出工打掃環境,仍提供不實資料給不知情的村里幹事申請經費,自2010年至2014年詐得25萬餘元。
 
法務部廉政署接獲檢舉後,清查楊提供的請領資料,發現部分成果照片是「老照片」,例如中央氣象局即時降水量顯示下雨天,但當天成果照片的街道卻是乾的;有些雇工出國、住院也申報打掃社區,明顯造假。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楊男犯後態度良好,且主動繳回犯罪所得,所犯28案,法院裁定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褫奪公權3年,有期徒刑部分,緩刑4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