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談兩岸情勢 馬長嘆:不要只會吹牛、說大話

#政策 #兩岸 #馬英九 #520 #九二共識

記者楊湘鈞、周志豪/台北報導

再過八天就要卸任的馬英九總統昨晚談到五二○後兩岸關係,長嘆一聲「唉!」他呼籲準民進黨政府要珍惜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下互動的成果,如果真要走自己的路,就要拿出辦法,不要只會吹牛、說大話,但到現在卻看不出來新政府有什麼其他做法。

馬昨天在總統府贈勳兩岸交流有功人員致詞表示,台灣面臨國際情勢、兩岸情勢非常嚴峻,不管哪一黨執政,都會遭遇困難,「但前人已經種的樹、開的花、結的果要珍惜」。

昨天他接受udn tv全球瞭望節目主持人郭崇倫專訪,更詳細說明指出,八年來兩岸已很和平,雙方頻繁交流,很多人已視為當然,像這次世衛大會(WHA),就有些人覺得我們本來就應該進去,「卻忘記八年前我們都還沒有進去,八年前的卅八年我們都還在外面」。

馬總統說,為什麼之前進不去、馬政府執政就能進去,說穿了就是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原先國際社會與中國大陸非常嚴格的一個中國原則下找出一些空間,「這不是應當的,這是努力很久才爭取到的成果」。

馬總統說,結果現在變成我們要撤退,但又想與對方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民進黨有什麼方法要拿出來,只會說九二共識不好,聯合國二七五八決議不好,但你能怎麼辦?現在不是喊口號或信口開河,要拿出具體有效的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