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7

長照者建模型城堡 找到情緒出口

#地方 #長照者 #環保 #三合院模型 #城堡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天主教聖功醫院病患家屬蕭麗珠、許春月靠著巧手與耐心,以針灸套管、廢紙箱、廣告紙等環保材料,搭起教堂及中式三合院模型。她們未曾學習建築物模型製作,全靠耐心與細心完成,兩人表示,「就像照顧家人的心意,要做就做到最好!」

病友家屬蕭麗珠(左)和許春月(右),以針灸套管和氣球棒等環保材料,堆疊出歐風教堂城堡,細膩做工象徵著她們照顧親人的細心、耐心。(記者蔡容喬/攝影)

聖功醫院每年年終舉辦環保創意布置比賽,蕭麗珠、許春月3年前首度以天主堂模型參賽拿下季軍;隔年搭了一座傳統三合院,拿下冠軍。擔綱「工頭」的蕭麗珠今年更仿造德國新天鵝堡,蓋出一座高145、寬115公分的歐風教堂城堡。

蕭麗珠不畫設計圖,所有圖像都在腦海裡,她和許春月蒐集數千根細細的針灸套管和氣球棒,請當木工的家人釘出基本結構後,就開始黏黏貼貼,一根根疊出白色牆壁和藍色屋頂。長度不用尺量,修剪比對後就直接黏貼,強調這樣才更精確。許春月忍不住打趣說,「我只負責聽命行事,剛開始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蓋什麼!」

「想法付諸實行,本來就要做到最好!」這座教堂城堡,被院內員工命名為「天使堡」,因為她們就像守護家人的天使,以細心、耐心,憑空搭起了一座美麗的心靈堡壘。

為了照顧親人,60多歲的蕭麗珠、許春月揮別悠閒的熟女銀髮族生活,天天到醫院全天候待命。長期照顧者的生活規律而漫長,但她們不以為苦,只希望家人能獲得最好的照顧品質。蕭麗珠不願談論親人病情,她說,搭城堡沒有秘訣,就只是想肯定自己,透過搭蓋城堡,兩人情緒也找到了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