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莫忘巴勒斯坦人艱困」 巴記者砂桶挑戰

#寰宇 #淋冰桶 #加薩走廊 #善款 #巴勒斯坦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以冰水澆頭的「冰桶挑戰」風行全球,以色列最近不斷空襲加薩走廊,造成許多巴勒斯坦人家破人亡,一名巴勒斯坦記者將冰桶換成砂桶,把空襲毀損房屋的砂礫裝在桶裡倒在頭上,提醒世人莫忘巴人艱困處境,並提供精神支持。

一名巴勒斯坦記者將冰桶換成砂桶,把空襲毀損房屋的砂礫裝在桶裡倒在頭上。(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巴人記者阿洛爾率先發起砂桶挑戰。他說,水在加薩走廊很珍貴,為節約資源,他不往頭上倒水而是倒砂礫。

阿洛爾表示,「我們沒有水,可是有這些 (砂礫)。我 (淋完砂礫)回家,可能沒有水沖澡」。

錄影畫面顯示,阿洛爾站在以色列空襲後的廢墟前,由一名男子協助倒砂礫。

不求物資協助 但盼精神支持

冰桶挑戰為美國漸凍人協會募得數億美元善款,阿洛爾表示,他不尋求物質協助,純粹只要精神支持;冰桶挑戰也吸引全球各界眾多名人參與,阿洛爾說,有名人參與砂桶挑戰固然好,但他希望所有同情巴人處境的人士共襄盛舉。

阿洛爾23日將砂桶挑戰錄影畫面放到臉書,到25日上午,已有數千人按讚。

以色列和哈瑪斯最近相互攻擊,加薩走廊多達數千棟房屋全毀或部分毀損,另有大約50萬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因為巴人認為,連學校和清真寺也會遭到以軍攻擊,逃到其他地方比較安全。

跟進者張貼挑戰的錄影片段時,加上「砂桶挑戰」或「廢墟桶挑戰」標籤;阿洛爾也把他的砂桶挑戰視頻放在YouTube上,己有9萬多人看過,視頻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uSBig1-VUA。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