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建商買地刨路 頂黎村無路可走

#地方 #頂犁路 #空屋 #爭議 #封路 #買路錢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留一條給我們回家的路!」線西鄉頂黎村內唯一頂黎路一段土地被買走,建商拆掉附近空屋,也把柏油道路給全刨除;彰化市的南郭路和中山路也發生多起地主封路或恐嚇要收買路錢等爭議,住戶不安呼籲當局重視,不然真的要「走投無路」了。

線西鄉頂黎路走了百年,一夕間被建商刨除柏油路面,村民面臨無路可走窘境。(吳敏菁攝)

線西鄉的頂黎村,唯一道路名稱就叫頂黎路,走了幾百年,近年來村民才恐慌一大段土地都是私有,近來易手後,新地主大肆整地,拆調附近空屋,也把道路改剷除了,村民恐慌,昨天聯袂抗議,議員賴清美指出,這條道路有百年歷史了,要是全蓋滿新建築,沒路了叫村民怎麼出入?

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指出,既成道路屬公共領域,會到現場鑑定,如果確定是既成道路,地主和建商有義務保留出入的通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