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32

基隆市定古蹟 「市長官邸」將開放

#地方 #古蹟 #官邸 #地基 #基隆市文化局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原定今年5月修復完成的基隆市定古蹟「市長官邸」,經過1年8個多月施工,日前已經完工,文化局正進行驗收,預計明年初開放民眾參觀。市長官邸是基隆市首件市定古蹟修復與再利用案例,修建工程去年2月動工,因施工過程廠商發現建物地基不穩固,兩度變更設計,追加地質改良工程,導致進度延後近半年。

基隆市定古蹟「市長官邸」預計明年初開放民眾參觀。(記者許瀚分/攝影)

文化資產科長鄭鼎菁表示,上月31日已派人前往勘查,確認發包的工項都已完工,將進行驗收。市長官邸外仍設有圍籬阻隔,市長官邸旁觀景台損壞的木板,因未包含在修復工程項目,將另行修復。

局長張建祥表示,市長官邸預計在明年初對外開放,為保持參觀的品質,市長官邸將採預約導覽制,並設有專人解說及導覽。

文化局表示,在市長官邸門口處設有觸控式螢幕介紹建築物的格局,內部除靜態展示大沙灣的歷史、林番王事蹟、市長官邸的翻修過程,建築工法及建材的實體展示外,另有紀錄片播放市長官邸的修復過程及相關人物的訪談。

市長官邸位於中正路261號,原名基隆關稅務司官舍,建於1932年,因基隆前市長林番王、謝貫一曾居住於此,才改名為市長官邸,2010年列為市定古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