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5

上海中心大廈世界最快電梯 B2直達119樓55秒

#地方 #上海中心大廈 #最快電梯 #最速電梯 #台北101 #快速電梯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

大陸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已經完工,即將開業,最令遊客嚮往的就是大樓內「世界最快的電梯」,每秒速度十八公尺,從地下二樓直達一百一十九樓觀景台只需五十五秒,超越台北101每秒十六點八三公尺紀錄。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中心可抵達的最高點為一百廿五到一百廿六樓,該層設阻尼器協助大樓防風抗震。若要去一百一十八、一百一十九樓觀光樓層,須乘坐時速每秒十八公尺的超高速觀光電梯;下行速度較慢,每秒十公尺,得花七十秒才抵達一樓。

由東芝打造、秒速十六點八三公尺的台北101電梯,是目前全球最快的電梯,但這項寶座即將讓位。上海中心大廈共有三部超高速電梯,是日本三菱電機製造的觀景台直達電梯,特地開發新馬達,纜線也特別輕量設計。

乘搭時,遊客可以隔著透明玻璃窗向外眺望,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東方明珠塔等著名地標,皆可盡收眼底。

上海中心大廈人員表示,上海中心觀光平台將設置紀念品商店、空中郵局等,還正籌備增設世界超高層建築史展覽等。

上海中心大廈高六百卅二公尺,為世界上第二高的摩天大樓,完工後不但刷新上海新高度,未來擁有全球最高的觀光中心,空中博物館和台灣誠品書店將進駐,也將成為上海最高的空中文化地標。

台灣誠品分別設置在大樓五十二樓及地下一樓,總面積達六千多平方公尺,為消費者提供閱讀、文創服務與商品展售。

上海中心引入的博物館,幕後推手是寶庫中國投資。寶庫中國投資在上海中心刷新三個「世界第一」,不但有世界最高室內中國園林半畝園、世界最大的景泰藍琺瑯地面;位大廈地下五層,有大陸全國最深的超大型私人保險庫「寶庫1號」,最深處地下廿五公尺,是「世界最大規模地下保管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