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美型滅火器 輕巧好操作

#滅火器 #居家 #火災 #生命安全 #火勢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當居家火災發生,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距離最近滅火器放哪裡,也不知道如何使用,為了讓滅火器使用更簡單,台灣新創團隊ZINIZ創辦人暨設計總監宋沛倫表示,團隊經過無數次的藥劑改良、上百次滅火實驗,以研發出「隨手可拿、隨手可用、美觀輕巧」的滅火器,輕巧美觀、一壓即用的噴霧式設計,目的是讓民眾在情急之下,可以輕易取得、把握黃金救命時間將火勢撲滅。
 
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監事暨交大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單信瑜表示,不論是大樓住家、安養院或KTV,門外、樓梯間多放置傳統乾粉滅火器,以符合安全檢查,其實設備多相當完整,但缺點是傳統滅火器體積龐大、使用較為複雜,經常是發生火災時,民眾因演練不足或拉不開插銷,錯失控制火勢的黃金30秒。
 
滅火器造型愈來愈時尚,放在家中顯眼處也不破壞整體風格。圖/ZINIZ提供
滅火器造型愈來愈時尚,放在家中顯眼處也不破壞整體風格。圖/ZINIZ提供
 
單信瑜建議,滅火器設計改良後,使用方式如殺蟲劑般簡單,最大的好處是兼顧生命安全,又能讓災害不要擴大。
 
宋沛倫表示,輕巧時尚的滅火器,建議放在居家明顯處,不需要打開蓋子,一指按壓即可滅火,使用時,建議斜著拿,要趁火勢初期就迅速撲滅,「自救」才能避免災害擴大。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資料顯示,2019年台灣共有2萬2866起火災,意即每24分鐘就有一起火災發生,其中,住宅火災位居首位,起火原因以爐火烹調與電氣因素占最大宗;宋沛倫建議,滅火器可以放在書櫃、餐櫃或衣櫃等,容易取得又明顯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