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3

中壽新總部動土 斥資200億

#商圈 #台北學苑 #中國人壽 #商辦 #綠建築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歷經3年的設計及規劃,中國人壽2013年底取得的台北學苑地上權,15日動土開工,預計2019年底完工,將興建地下5層、地上18層、總樓地板面積2.5萬坪的A級商辦,作為中壽的總部大樓,連同當初權利金141.68億元,中壽預計投入金額將逾200億元。

歷經3年的設計及規劃,中國人壽2013年底取得的台北學苑地上權,15日動土開工。(圖/中時電子報)

中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為了興建世界級的金融總部、並成為敦化南京商圈新的地標,中壽邀請了美國PCPA建築師事務所,以及國內大元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聯手設計,更委託日本知名的森大廈擔任規劃設計總顧問,再加上環評等程序,花了3年才完成總部的設計並取得建照。中壽的總部大樓以澎湖玄武岩的紋理作為設計理念,要呈現「壯觀」、「永恆」及「穩健」,大樓兩邊垂直突出的設計,一層層逐漸往中間主樓攀高,象徵節節高升,如巨石般壯觀的結構則代表金融穩健經營、永續發展的根基。

郭瑜玲表示,總部大樓主要是中壽自用,但是會有部分的樓層出租給開發金控,另外,高樓層規劃要與六星級飯店合作,基地上還有一棟小建物,將作創意金融服務據點,整體租金收益將有助中壽的收入。

中壽2013年時以141.68億元的權利金標下台北學苑地上權,當時即表明要作企業總部,由於占地4,052坪的土地上有許多老樹,中壽規劃總部大樓時也予以保留,基地有68%規劃為綠地,即有逾2,700坪的綠化開放空間,維持都市自然景觀。

中壽也強調,新大樓東西面將使用環保節能會呼吸的薄型雙層玻璃帷幕牆(double skin),接受日照較多的兩面可透過這種玻璃有效降溫、節能,新大樓將是台北市首棟大面積使用此雙層玻璃帷幕牆的綠建築。

郭瑜玲表示,大樓預計2019年完工,之後半年完成整體搬遷,目前相關樓層規劃仍未完全確定,但主要是中壽總部,不會有太多承租戶。中壽也期待新的大樓完工後應是敦化南京商圈最高的大樓,可為舊商圈帶來新的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