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

國泰民眾信心調查 經濟成長率估逾2%

#理財 #信心 #經濟 #預期 #改觀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泰金融集團昨(21)日發布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因就業與加薪預期,撐住民眾對景氣樂觀程度改善,預估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2%,而股市儘管會大幅震盪,但民眾仍對後市樂觀,只是風險偏好指數下降,顯示民眾對未來半年資金入市轉趨謹慎。

國泰金融集團。圖/國泰金控提供國泰金經研處表示,調查發現,2月民眾認為今、2018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2%的比率上升至60.6%,平均經濟成長率預期值為2.07%。圖/國泰金控提供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說,2月民眾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小幅改善,民眾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持續回穩。主要來自民眾對就業市場樂觀,薪資上漲現況指數亦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加上薪資上漲預期指數連續五個月為正值,支撐整體消費意願依舊穩健。

調查結果也顯示民眾對2018年經濟成長與通膨看法依舊樂觀,60.6%民眾認為今年GDP有機會超越2%,平均經濟成長率的預期值為2.07%;57.2%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1%,平均預期值維持在1.16%,略高於主計總處的預估值0.9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