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利率將上揚 老行庫陸續拉高放款利率

#政策 #利率 #上揚 #老行庫 #放款 #企業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因應明年利率即將上揚,老行庫已經啟動提升收益率計畫,重視企業金融放款,老行庫今年陸續拉高放款利率,藉由借款到期時,重新談妥利率,或是有新資金需求時,會希望重新洽談,以因應利率上揚風險。

因應明年利率即將上揚,老行庫將因應上揚風險。(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欲加碼公股銀行的青年房貸,8大行庫認為意義不大。(圖/好房資料中心)

第一銀行主管指出,現在以維持資本適足率及擴大存放利差為優先目標,以此調整存款、放款及投資部位的規模與結構,以提升整體資金的運用收益。華南銀行則更加重視產業徵信,現在華銀定期會對各產業作出相關分析,以今年上半年來看,平板電腦業、汽車零件製造業,這二個產業的產業前景較佳,會重視這兩塊產業。

臺灣企銀則是今年鎖定鞏固核心深耕中小企業,採市場區隔策略,鎖定小微企業、創新創意產業目標客戶,開拓中小企業放款新藍海;另外也擴大臺企銀中小企業授信的核心業務,並配合客戶業務發展需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

此外,還要融資與輔導並重,充分發揮中小企業專業銀行功能。彰化銀行總經理張明道指出,彰銀推展各項業務要秉持質量並重,在深耕舊客戶方面,要讓客戶瞭解彰銀所有的金融商品外,進一步更要瞭解客戶風險所在,以強化彰銀風險控管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