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

幼童遇綁匪 5步驟自保求援

#居家 #幼童 #綁匪 #自保 #求援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近年來隨機砍人、擄走幼童案件頻傳,新竹市政府為讓孩子平安成長,擁有自我保護能力,10日邀請俄國熊身體開發中心,在市府廣場透過危機實際模擬,傳授防綁5步驟,預計5月下旬針對小一及小二小朋友宣導,從小奠定安全防護教育。

副市長沈慧虹代表市長林智堅到場,她說,孩子成長過程,自我保護能力最為缺乏,然而人身安全防護教育過去在台灣較不足,多數都是文字宣導,導致民眾危機意識薄弱,遇到危險也過度緊張無法應對。

因此,邀請俄國熊身體開發中心執行長張建仁,10日佯裝歹徒,模擬小朋友遇害狀況,並傳授「防綁5步驟」,給在座孩子,他指出,首先平躺並呼救、被歹徒抱住瞬間用手反擊製造脫逃機會,若是從背後抱,雙腳必須夾緊歹徒其中1隻腳,讓他無法行動,另遭拖上車時,張大身體運用雙手腳抵住門框,最重要的還是大聲呼喊「救命」,讓過路人發覺。

沈慧虹說,台灣幼童人身安全教育幾乎是零,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新竹市幼童安全教育將在轄內小一、小二學生,預計從5月下旬正式展開,將在29所市立小學全面推動。教育處長楊傳蓮表示,目前新竹市國小一、二年級班級數362班,共計學生人數約9165人,此安全教育雖針對低年級學生,學校老師均同時參與學習過程,日後將推廣至其他年級同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