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86

美升息放緩 金價回來了

#金價 #黃金價格 #資金避險 #黃金績效 #理財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金價看來在2015年底已經觸底,並在今年開始上漲,且可能會持續上揚,法人認為有多項理由支撐此看法。最重要的是美國進一步升息範圍有限,美國去年12月終於出現首次升息,2016年初對升息的預期有了劇烈變化,因為美國暗示,要在全球成長放緩、全球股市下跌時,平衡國內通膨和成長預期,升息範圍有限支持著金價。

天達環球黃金基金經理人夏喬治(George Cheveley)表示,新興市場投資人需求強勁也是原因之一,新興市場的實體黃金買盤,尤其是大陸和俄羅斯十分強勁,因為個人和機構在股市、匯市極度動盪疲軟之際尋找避風港,大陸黃金的進口在去年12月創紀錄,因為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的憂慮銳升,隨著大陸人發現愈來愈難將資產移到海外,更多人擔心當地銀行倒閉,而不願意投資股市和房市,黃金因而提供了傳統的避風港。

夏喬治(George Cheveley)強調,今年前兩個月的全球股市呈現疲軟態勢,導致黃金價格與黃金股票上漲;此外,今年的價格上漲已經超過前三年初期看到的反彈,並突破2013年以來的下跌趨勢,向上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非常重要,暗示可能在短期至中期已經看到金價觸底。宏利投信指出,在歷經2015年的價格大幅波動後,黃金價格在今年有明顯漲幅;預期在大陸與印度接力的市場需求驅動,以及美國升息腳步較市場預期要緩慢下,金價仍有向上空間,特別是全球景氣復甦緩慢,增加市場波動,也驅動對黃金的避險需求。

元大黃金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金價目前依舊處於中長期資金觀望的格局,因此短線將持續來回震盪,但多頭格局並尚未改變。潘昶安表示,無論美國是7月或是9月升息,今年最多2次升息可說是既定事實,美元不可能太強,黃金也不用太悲觀。不過時間稍微拉長來看,利率溫和提升與通膨緩慢上升互相抵銷,美國實質利率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維持小幅區間變動,因此黃金也欠缺大漲或大跌的基礎,金價宜以區間視之,勿忘回檔加碼、反彈減碼的操作心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