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黃金價格今年大漲18% 反成資金避風港

#金價 #黃金價格 #理財 #國際油價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受全球股市震盪、國際油價下跌及香港旺角警民衝突事件影響,港股11日猴年開盤上演「大逃殺」,恒生指數暴跌742點,創下1994年以來春節後首日交易的最大跌幅。昨(12)日港股依舊疲軟,下跌至3年半以來的最低收位。

路透報導,昨日香港恒生指數收盤下跌1.2%,以18,319.58點作收;恒生國企指數盤跌1.99%,收在7,505.37點。春節後開市兩日以來,恒生指數累計下跌5%;若自去年年中恒生指數站上28,500點的高點來看,僅8個多月,港股迄今已經跌去1萬點,跌幅約35%,災情可謂慘重。

對於近兩日港股表現疲弱,市場人士指出,受到全球銀行類股下跌,以及對全球經濟,尤其是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促使投資者拋售高風險資產,進一步拖累香港股市表現。香港財經事務與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香港市場繼續劇烈波動,但考慮到流動性充足,因此對港元外流並不感到擔心;香港有穩健基礎,而市場變動亦會帶來投資機會,投資者毋須過度擔心。

昨日港股主板交投活躍的個股,包括招商局國際、電能實業、恒基地產和中電控股。港股主板成交額為580億港元,低於前一交易日的663.5億港元。值得一提的是,值此國際股市震盪之際,黃金成為資金避險去處,連帶使黃金類股也為追捧標的,股價逆勢上漲。

中國知名黃金企業紫金礦業的香港H股,昨日收盤大漲7.04%,收在2.28港元。分析人士指出,本月11日全球股市大跌,投資者選擇避險,因其擔心各國央行支持經濟增長的努力失效。這使得國際金價大漲,觸及2015年2月來最高點每盎司1,263.90美元。據了解,國際金價今年以來已上漲18%,成為表現最佳的大宗商品。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機率不高,更提高了黃金的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