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

央北社宅規畫費也刪 「動工慢半年」

#地方 #新奇 #新北 #議會 #地權 #基金 #社會住宅 #規劃 #設計費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議會昨天審議平均地權基金,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約4000萬元規畫設計費,藍、綠議員也不買帳,決議刪除;城鄉局指出,若先完成規畫設計,年底央北區段徵收案完工後就可招標,經費遭刪後,估計將延宕半年動工。

新店央北社宅約4000萬規畫設計費,昨也遭議會刪除,圖內紅框處為央北社宅基地。 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國民黨市議員周勝考認為,央北社宅的基地還在施工,建築線都還不確定,不需現在就啟動規畫設計。其他民進黨市議員也不滿城鄉局未清楚交代施行細節,並給予央北青年社宅過高的容積,與法令不合,堅持刪除4032萬元規畫設計經費。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規畫約1050戶,市府利用央北區段徵收後分回的土地自費興建。地政局表示,央北區段徵收案工程進度已逾6成,預訂今年底完工,明年4月完成驗收後點交土地,城鄉局原本希望先規畫設計,明年初就可招標、動工。

「沒經費,央北動工大概慢半年。」城鄉局長邱敬斌解釋,建築線是申請建照才需指定,而央北的容積率與周邊私人建商開發取得的容積獎勵相當,並沒有特別高。昨天預算遭刪後,將會在明年預算中重新編列,預計明年下半年才能招標、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