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戴口罩了嗎? 大陸霾害擾台

#地方 #大陸 #霾害 #寒流 #低溫 #空氣品質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全台急凍,不僅低溫下探8度,連帶挾帶大陸霾害,昨天全台天空一片「灰濛濛」,西半部空氣品質也亮紅燈,環保署提醒,今天空氣品質雖不像昨天那麼糟,但西半部雲林嘉義地區民眾,盡量避免外出,若外出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受寒流挾帶境外空氣污染物影響,全台各地空氣中懸浮微粒及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民眾外出紛紛戴口罩防寒也隔絕汙染。(記者王英豪/攝影)

昨天全台凍得像冰庫,不少民眾毛帽、圍巾、羽絨外套全副武裝。氣象局表示,昨天水氣多,讓玉山、阿里山都下雪了,今天水氣偏乾,預計下雪機率不高。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昨除花東空氣品質維持「普通」外,其餘地區皆「亮紅燈」,雲林嘉義空氣品質甚至達「有害」等級,不戴口罩都不行!其中又以雲林崙背PSI(空氣汙染指標)達217、麥寮PSI241,已達「非常不良」等級,另台西PSI更達500,更達「有害」等級。

台西鄉長描述,六輕工業區周圍一片霧茫茫,甚至捲起長達20、30公尺的沙塵,霾害嚴重。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這也是繼2010年沙塵暴後,台灣再度出現「有害」空氣品質。

去年11月入冬以來,昨天是大陸霾害第7次影響台灣,頻率確比往年高。環保署表示,昨晚北部空氣品質逐漸回穩,隨著寒流逐漸南下,今天空氣品質可望比昨天好,明起會逐漸改善。

環保署指出,由於大陸霾害影響台灣愈趨嚴重,空保處計畫與大陸簽訂合作備忘錄,就空汙減量、減少碳排放等合作加強預警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