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台南托育費6都最低 挨批不合理

#地方 #托育費 #台南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國民黨市議員林燕祝昨天質疑台南市幼兒托育費上限比其他縣市低,比隔鄰高雄甚至屏東縣還低,希望市府給照顧國家幼苗的保母合理待遇。工會指出,台南市已3年未調,會員共識希望考量對家長影響,日間托育能調升到每月1萬6000元、全日托比照高雄標準。社會局表示,下月提案檢討可望調升。
 
台南市目前有合格證照保母1900人,林燕祝說,少子化後托育數受影響,基本工資年年調高,居家托育服育收退費上限至今3年沒調整,台南上限低於其他縣市,雖只區區幾百元之差,但對保母士氣和托育品質都會有影響,該盡快調整。
 
大台南褓姆職業工會向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陳情,指台南市托育費上限不合理。圖/市議員林燕祝提供
大台南褓姆職業工會向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陳情,指台南市托育費上限不合理。圖/市議員林燕祝提供
 
大台南褓姆職業工會理事長劉敬華表示,高雄雖未高出很多,但每2年固定調升,去年調到1萬5800元,台南1萬5000元已3年沒調,會員達成共識希望上限提高1000元,另希望市府能補助家長每月負擔的副食品費用1500元。
 
劉敬華指出,各縣市托育收費上限都視情況調整,高雄日托10小時收費上限是1萬5800元,屏東縣1萬5750元,台南市僅1萬5000元,全日托高市收費上限2萬5400元、屏東2萬5200元,台南只2萬4000元,大家感到不平,希望市府能聽到媬姆們的心聲。
 
社會局表示,台南托育費上限確是六都最低,高雄雖稍多,但相關基準須考慮家戶可支配所得等因素,高雄的家戶所得超過102萬元,比台南的92萬多元高很多,台南實際給付基準並沒較低,且下個月的「居家式托育服務管理委員會」就會討論調整。
 
社會局說,台南市另持續補助托育人員體檢費、責任保險費、補助購買照顧兒童所需教玩具及購置設施設備等項目,去年這樣的獎助每位托育人員5千元,今年提高為每人1萬2000元,讓家長能擁有較平價及優質照顧環境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