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4

房仲展店 年增512家 

#租售 #房仲 #投資客 #展店 #房市

吳苡辰╱台北報導

經歷近1~2年政府打房後,房市今年初稍回溫,根據統計,近1年全台房仲店增加512家,較前年同期成長28%。5大房市熱區中,以新北市增店166家最多,台中市增幅105%最高,台北市則是唯一成長減少的縣市,近1年僅成長32家店。

台北市房仲競爭激烈,近1年房仲店開設速度已趨緩。(圖/范厚民攝)

根據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統計資料,最近1年全台仲介業設立備查數量共增加512家,較前1年增加400家更為明顯,增幅約28%。

分析全台5大房市熱區,以台中市增幅105%最高,其次為新北市、高雄市與桃園縣;台北市房仲店數僅成長32家,在5大都會區中成長最少,亦較前年39家縮減18%,是5都中唯一成長幅度縮水的縣市。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委張欣民坦言,政府實施奢侈稅、信用管制與豪宅稅等重擊台北市,使交易量萎縮,房價雖高,對仲介也只是「看得到、吃不到」。

不具名業者指出,過去北市房市景氣好,有不少房仲店專營投資客,甚至是投資客出資設立,但奢侈稅後短期投資不易,且北市店面月租金動輒20~30萬元,近1年交易量萎縮,這類房仲店經營不善甚至倒店。

除北市外,其餘都會區房仲店數成長速度加速,新北市增店166家最多,台中市增幅105%最高。

張欣民指出,台北市房仲過於飽和,但新北市近年來有不少新興重劃區,如三峽、淡水區等,當新推案銷售與完工交屋時,房仲會先進去卡位開店,而桃園縣與台中市都有不少重劃區,展店速度較快。

永慶房產集團今年展店共40家,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展店時會盡量北中南均衡發展,但觀察到中南部房市活絡,熱度甚至高過北部,加上台北市房仲市場漸趨飽和,近期展店主力集中在桃園、台中、高雄縣市。

全國不動產也坦承,北市競爭激烈,收了不少店,而近1年新增逾50家店中,以新北、桃園與台中為主,佔整體數量的75%。
過去房市交易極盛的新竹縣,近1年僅新增8家房仲店,較前1年減少88%。

住商不動產竹北高鐵店店長劉秀富指出,因2011~2012年初新竹縣房市極熱,當時新開許多房仲店導致飽和,加上近期電子業不景氣,使店數成長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